發覺自己真的是個惰性好重的人啊,計畫裡想貼這一篇,卻一直很懶得動筆,
明明不是認真文,隨便撇撇就好了,但也是懶,可是再懶下去還能放入過年系列文嗎…..
你說年假不早就過完了?
可是初十五元宵明明還是算過年節慶啊~~~(振振有詞)
原本約的時候F興致勃勃,我本來也想:「好吧,看完花燈就一路走中山北路燈海回火車站搭車」,
畢竟官方在宣傳,也一直都沒走過,但到了那天…..
F居然重感冒了…..
所以討論了半天,就折衷從雙連站出發,順便先吃晚餐,
避免在花博園區排得要死等得要死結果還是搶不到位置安穩的吃。(過往慘痛教訓浮上腦海~~~~)
不過吃完後,雖然事先看過前人心得,但走在中山北路上還是覺得好虛啊,
很陽春的燈串,根本很懶得把相機拿出來拍啊。
唯一的亮點,就只有騎機車的大同寶寶這一尊了。
好吧,也許是現在政府走清簡風,搞一堆狂燒幾天的燈是浪費材料浪費能源啊~~~~


話說經過大同大學看到門口有座長得很像羅馬萬神殿的建築,夜晚打燈下看來很壯觀,
所以就不由自主走了過去,結果居然被門房叫住說晚上沒開放…..
呃,現在不是連中小學晚上都開放讓人進去運動了嗎?
到底是防什麼啊,防衝動青少年在野地裡吸吐天地精華之餘順便發洩慾望嗎…..
本以為從雙連站這樣走過去會很漫長的,結果居然不知不覺就到圓山了。
總算比較靠近燈區的區域燈火有比較密集一點,往對岸望過去,
哈~居然一路望過台灣海峽看到北京了,文化廟會?啥東西?

之前看官方自傲說這回連接圓山跟美術園區的橋有別緻的瀑流設計,
結果….有點失望啊,這垂燈也太短了吧,這麼短根本沒有瀑布的感覺啊,
是怕打到連結車嗎?可是應該還有好大一段距離吧? @@


原本想先去對岸逛完再回來,結果看看時間,主燈秀快開始了,
就爬到橋上,搶了個好位置觀賞。
據說今年的羊咩咩選用了特別材質,要呈現毛料的感覺,
但這樣有像毛嗎?唔,只能說見仁見智吧。 XD


等了一會兒,整點表演終於開始了,
旁邊的山巒開始閃燈噴煙,遠方舞台還有些男男女女跳著舞,
(感覺動作有點敷衍….沒有延展到點,但….如果每天半小時就要跳一次,有職業倦怠應該可以諒解 XD)
可是….不是說會有地景活動的效果嗎?
怎麼只看到其中一顆小山稍微晃一下然後就沒了。 @@
如果不是故障,就是不實宣傳了。(按鈴申告~~~)
看完只有金光閃閃瑞氣千條但身子骨僵硬死都不想活動的羊咩咩,
便過橋到對岸看看有啥玩意。
結果只看到這個天壇的祈年殿,一些頗虛的燈點造景,然後就是一大區望進去看似有一堆吃喝的室內攤位。
呃,所以這就是文化廟會喔……
立馬失望轉頭就走,明明以往這區也有很多燈的啊~~~
回到圓山園區,正想找路鑽進燈區時,才發現眼前那曲曲折折的人龍不是在排領什麼好康的而是在排進場。 @@
太詭異了,明明裡面根本人沒多成這樣啊。
研究的結果,原來這區的入口是條小路,所以進出的人全部塞在這狹窄處…..
F當場臭臉,一付就是要甩頭不看的態勢,
不過大概看我笑嘻嘻跟人排進去也拿我沒輒,只好默默跟來。

由於人太多沒辦法仔細看這些燈的主題是啥,而且F說喉嚨越來越痛,估計只能撐到九點,
只好放遠視線找造型精緻者,挑著路線看。


上面這一區應該是農家生活吧。

附近這區似在推銷新兒童樂園,雲霄飛車這個還滿可愛的。

這一區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推銷動物園,弄成了動物嘉年華的樣子,
可是覺得大部分的動物長相不夠討喜,最後只拍了覺得稍微可愛一點的長頸鹿。
接下來的比較有意思,是跟詩詞結合的燈作。
這好像是少小離家老大回……..牧童遙指杏花村。(懶得打全部 = =)

這是朝辭白帝彩雲間嗎?
還是登鸛雀樓?

這個楓橋夜舶剛好拍到後面羊咩咩乘雲而去,自己發現覺得很好笑~~

這個遊子吟不知道怎麼搞得,把媽媽的臉作得很凶惡。
我跟F說,這哪是遊子吟,明明演的是兒子被兇媽媽罵到生氣抓狂離家出走,
媽媽在後面惡言冷語說:「走啊,有膽走就不要回來。]
完全是咱家的實境轉播上演(撥瀏海~~)


上面這兩張拍的這區其實有燈光秀,我們也剛好遇到,而且滿可愛的
但看F一臉快死掉的樣子,只好快速晃過,看看盡處還有沒有別的精采的。
結果好像沒啥特別的啊,只好又回頭。



最後鑽回這個據說人氣很旺的海賊王~~~~
F後來說他完全沒發現這是海賊王(眼睛到底長在哪啊,沒感覺我在這邊拍了好幾張嗎 XD)
可是算了算,好像沒看到佛朗基?
而且有兩個疑似要作女生的也看不出誰是娜美誰是羅賓。 @@

走到靠近捷運的這端發現這組還滿可愛的,
是比擬泡溫泉的雙人組。 ^_^
可是F走到這邊也快掛點了,本來想要他陪我去找冰淇淋的,只好放他先回去,我自己去找。
走進爭艷館旁邊的飲食區,原本以為有兩家應該可以吃得很開心的
結果….
「蜜朵麗」大門緊閉,門牌寫著營業到傍晚,傍晚….是想賣給誰啊,不想作燈會生意喔…..
裡面menu有個「檸檬碧螺春」的新產品,看了當場攀在玻璃門大流口水~~~
(週末立刻騎腳踏車去四四南村分店搶了一支,恩~~~果然很特別很好吃,陶醉~~)
當時悲傷地繼續往裡走,在最盡頭的地方找到「轉轉冰淇淋」的臨時攤位,好險還有開。
研究一下品項,呃,居然沒有特別的。(打擊x2)
只好再次拖著心碎的步伐離開,可是一面走,一面不甘心,怎麼可以走一遭卻毫無戰功啊~~~~(吶喊)
所以又中邪往回走,問了當中勉強有興趣的。
結果,「很抱歉,這些新產品都賣完了喔。 ^_^」(打擊xN)
不管啊,老子今天一定要吃到冰淇淋,Right now~~~~
所以猶豫幾秒就還是買了吃過的檸檬養樂多跟綜合野莓…..
好吧,雖然不是新玩意,但至少有以往的好吃水準。
只是….在這個天冷又下著毛毛雨的天氣,
總覺得大家看我這個吃冰的人,就像在看個瘋子一樣,好丟臉啊~~~
算了,也不是第一次作這種事了。
而且現在不是流行作自己嗎 。 ^o^ (挺胸~~~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