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圓覺洞再過去,還有一些比較零散的雕像,但就沒啥主題性了,
經過一棟名為「萬歲樓」的塔樓,再順山路攀爬上去,俯瞰過臥佛,
便算結束了大佛灣的觀覽。



不過寶頂山除了大佛灣之外,其實還有些小景點,
看到路旁「聖壽寺」屹立,就順道走了進去。
來時的廣大寺乏人問津,不過這聖壽寺倒還有些香火,
佔地也比較大,玉皇殿、大雄寶殿、三世佛殿一重重過去,
旁邊還有許多配殿。
而且看來集資了不少香客的捐獻,到處都有整修加添的工程正在進行,
跟廣大寺那邊相比真是兩樣情。 @_@





但悲劇的是從聖壽寺後門走出,一路又走了好長距離,
正狐疑另個小佛灣在哪裡時,才看到自己留檔的照片地圖上,
小佛灣就在聖壽寺旁,只是我們從後門走出,直接錯過了…..
我們兩個面面相覷,不知現在該如何是好,走回去好像又太遠了。
其實根據我的觀察,就算我堅持再走回去看,同事大多也不會抗議,
但還是覺得過意不去,而且也走得有點累了,
只好催眠自己,既然叫小佛灣,就表示佔地很小,也許雕像就三兩尊,
走回去只看個兩秒,搞不好連我都要生氣嘞,
所以就帥氣放話說「算了吧」。 XD
回去停車場找到了司機,便請她載我們找地方吃飯,
話說同事對看景點沒什麼要求,對吃倒挺挑的,
出來沿路有些快炒路邊攤他都嫌髒怕有問題不想進去,
(怕是人肉叉燒包嗎…..)
但司機其實對市區也不熟,只好往熱鬧地方轉。
轉了半天,同事終於相中一間看起來比較有外觀的餐廳,
但走了進去發現那大概是供土豪約會用的,多餘的裝潢通通轉嫁成高昂的價格,
隨便一道餐就合台幣兩三四百,但人都進來了,就認命當肥羊給他宰吧。
(傳說中不是大陸五塊錢就能把人吃撐的嗎…..)
忘了我點的是啥,可能是糖醋牛肉之類的,吃起來還OK。
但同事點的就悲劇了,荷葉排骨的荷葉不知被回收過幾次,
邊緣不但超破爛,好像還有黴斑。 XD
他只好很嫌棄地挑一小部分塞了幾口,將就填些肚子,
然後就跟我一起把荷葉戳爛不給他們回收,整籠扔著作抗議。
(他們要再硬用膠水黏起來,我就沒法度了…..)


前面說過大足石刻分散在五個地方,精華的有兩處,
寶頂山看過了,另一個是北山,原本司機還以為我們只去寶頂山打算爽爽賺,
沒想到碰到我這有準備的,堅持說還要去北山,
而且當初談的就是去看大足石刻,沒要她五個點都帶我們去就很客氣了。
好在她也認份,在我們逛寶頂山時便去打聽了去北山的路線,
順利把我們載去。
(不過後來她找到機會擺我們一道,
回程我看時間還早,問能否順便轉去重慶市區看看,
她居然裝可憐要我們多加好像是一百人民幣的油錢給她。 = =
我想說如果要加價的話,不如去重慶附近的磁器口老鎮,
但她也不是吃素的,說磁器口的話要加兩百…..
ㄟ…會不會太坑,我們明明就包車包一整天的耶。
僵持不下中,老天幫忙下了決定,飄起的雨掃了繼續亂逛的興致,
本來打算玩到晚上的計劃,就這樣草草了事變成下午就回宿舍窩著了。 (翻桌 -皿-) )